广西民族大学子非鱼汉服社

     11月9日晚19:40,由子非鱼汉服社主办、汉服制作教习部开展教学的汉服裁剪公开课在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明德楼206教室进行,本次公开课以汉服配饰-禁步制作教学为主,为本学期第二次开课,参与者众。
    《新书·容经》有云:“古者圣王居有法则,动有文章,位执戒辅,鸣玉以行。”此处所述即为禁步。它是古代的一种饰品,将各种不同形状玉佩,以彩线穿组合成一串系在腰间,最初用于压住裙摆。佩戴行步之时,发出的声音缓急有度,轻重得当。如果节奏杂乱,会被认为是失礼,古人对此是十分注重的。
    以禁步制作为纽带,传承禁步的制作技巧,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为喜欢传统文化与手工制作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互动平台,在这里与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学习,弘传统,享文化。

————
摄影:喜欢
编辑: @西北十九

上一篇 下一篇

© 广西民族大学子非鱼汉服社 | Powered by LOFTER